五一假日长三角铁路客流增势强劲 单日客发量创历史纪录

2018年05月02日 16:14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也是长三角铁路五一假日运输的第3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铁路客流处于高位走势,预计今日将发送旅客244万人;从车票预售情况看,除个别方向、车次车票较为紧张外,其他方向列车均有车票可售。

  据介绍,今年铁路五一假日运输从4月28日至5月1日,共4天时间。数据统计,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7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68.8万人,同比增加53.7万人,同比增长5.3%;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达288.5万人,创五一假日单日客发量历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五一期间“复兴号”列车倍受旅客热捧,乘坐“复兴号”已成为旅客出行首选。假日期间,穿梭在长三角繁华城市间的“复兴号”列车增至近百列,客流红火,车票变得紧俏。目前,京沪高铁开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总数达30列。“复兴号”列车惠及民生,已成为新时代铁路服务的新标杆。(陆应果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