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能集团:依托集团总医院 发展互联网云医院

2018年06月19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建省福能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黄守清做客中经网“6·18”演播室。邱灵仙摄。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展区、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三个板块,总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本届“6·18”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31个有关部门、央企、全国学会(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福建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中国经济网受邀在“6·18”现场开设演播室,前来参展的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技术人员、投资者和企业家通过中国经济网演播室,把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故事展现给全国网友。

  6月18号下午,福能集团的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黄守清做客中经网“6·18”演播室,他介绍道:“福能健康管理中心是我们在健康板块的第一个平台,从它创立之初,我们的定位就是“做百姓的健康管家,让百姓更健康”,并以此作为我们的使命,所以在创新方面我们构建的是一个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开设了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这在国内是首创。”

福能集团展馆。邱灵仙摄。

  据了解,福能健康管理中心为保护体检者的个人隐私,把男性、女性分开来体检。在完成体检以后,福能健康管理中心除了现场提供专家进行报告解读,让体检人员对自己的健康有一个了解以外,还对体检者进行健康管理干预,中心整合了福州市的三甲医院的优秀专家资源,以“管慢病、防大病、治未病、促健康” 为目标,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访谈实录:

  中国经济网:请问福能医疗产业实施的是“1+x”的战略具体规划是怎样的?您能否讲解一下该项目的核心难点呢?

  黄守清:我们福能集团作为中国国500强企业,是省属唯一一个以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国有企业。这个“1+X”是我们集团提出来的一个医疗板块的战略规划。所谓的“1”就是我们依托福能集团总院和福能互联网云医院作为平台,“x”就是我们要在平台之上,发展我们的特色专科。之所以提出这个战略规划,是基于我们对目前国内医疗健康产业形势的分析。

  中国经济网: 目前,福能健康管理中心作为国企设立的第一家健康管理中心已经取得了哪些成绩?

  黄守清:目前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我们已经成为了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也是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也是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协会健康管理分会的主任委员单位和福建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而且我们的临床检验中心一次性通过了卫生部临检中心的质量评审,所以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中国经济网:黄院长对6·18有什么样的寄语?

  黄守清:6·18是创新创业与创造的大平台,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引进省内外更好的专家团队、更好的医疗资源,来促进我们福能医疗健康板块的快速发展。(邱灵仙 王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