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祖国正北方的大门——二连浩特国门

2018年07月23日 17:14   来源:中国网   

  国门庄严肃穆,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二连浩特 讯(记者 伦晓璇)内蒙古二连浩特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正北部,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市隔界相望,是我国向北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我国重要的商品进出口集散地。1992年沿边开放后,二连浩特焕发勃勃生机,真正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特别是1994年胡锦涛同志视察二连,高瞻远瞩地作出了“在边字上做文章,在开放上下功夫,在内联上求发展”的重要指示,为口岸开放发展指明了方向,2014年6月5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二连浩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又一次掀开了口岸波澜壮阔开放发展的新篇章。

  二连浩特国门于2007年建成,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工程,总投资1200万元,建筑面积2406平方米,主体结构4层,长71.4米,宽13米,高21米,横跨准宽轨双辐铁路,气势磅礴,宏伟壮观。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