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联席会

2018年07月26日 09:34   来源:政府网站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口岸合作,提升京津冀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7月20日,北京市口岸办、天津市口岸办、河北省口岸办在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召开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联席会,共商口岸合作大计,签署《京津冀口岸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天津)议定书》。这是我市持续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京津冀口岸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口岸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议定书签署仪式。

  京津冀三地口岸办紧紧围绕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主题,深入开展工作交流,完善合作机制,研究推动合作事项的实施。根据签订的《京津冀口岸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天津)议定书》,京津冀三地口岸主管部门在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降低港口合规成本、完善服务企业机制、支持新型海关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深化落实合作事项等七个方面达成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京津冀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联席会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三地口岸办签署实施《京津冀口岸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三地口岸开展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对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深化合作进行研究并提出新的举措。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三地口岸密切协同,深化合作,加强互联互通,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为突破口,巩固深化京津冀口岸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成果,将各项便利化政策措施推广应用到京津冀所有企业,共同推动合作事项落实,全面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口岸的实施。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