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协为服务“一带一路”支点建设调研

2018年08月23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日前,连云港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深入市港口管理局、海关、国检等部门,高校及苏北四市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系列座谈会,就如何建设“一带一路”支点展开研讨交流。

  调研组集思广益、博采众言,梳理出了该市“一带一路”支点建设过程存在的相关问题及发展建议。调研组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关于港口建设方面,要构建“辐射带动体系”,增强港口服务功能;加密航线航班,便捷双向海路通道和深入推进“一体两翼”融合发展三条建议。关于物流产业方面,要创新运输方式,降低物流成本;打造智慧物流,优化流程再造;完善冷链体系,增强产业附加值三条建议。关于中欧班列战略方面,调研组提出了强化“打造标杆和示范”所释放的政策红利落地研究和确定连云港中欧班列品牌,加大对外宣介和推广力度等3条建议。调研组还就整合开放平台方面和苏北区域合作方面提出了6条建议。

  连云港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省推进连云港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的部署,坚持“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把连云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支点,为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孙银能 杨向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