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会展巨头昨起进驻成都 助力国际会展之都建设

2018年08月30日 09:37   来源:成都商报   崔紫薇

  成都市按照“三城三都”城市建设目标加快打造国际会展之都以来,会展市场受到越来越多国际大型会展组织方的青睐。

  昨日上午,荷兰皇家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意大利展览集团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进驻成都,并现场发布一系列知名会展项目落户的消息。

  据悉,落地成都后的首个展会——中国(成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今年9月5-7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该展会是为中国出入境旅游行业所搭建的一个纯B2B贸易平台,致力于满足中国中西部地区城市发掘市场潜力、拓展自身业务的需求。

  入驻后首展9月5日开幕

  发布会上,万耀企龙公布了近年在成都的布局规划,落地成都后的首个展会——中国(成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今年9月5-7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作为万耀企龙传统展会的2019年亚洲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也将落地成都。

  三大会展巨头宣布入驻成都的几个小时后,以“国际会展名城新机遇”为主题的UFI China Club成都圆桌会议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召开。

  作为欧洲最知名展览公司之一,荷兰皇家展览集团CEO Albert Arp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济发展实力、商业环境是成都吸引荷兰皇家展览集团入驻的最大因素。他表示,荷兰皇家展览集团进驻成都,将积极发挥集团的全球资源、专业理念、运营技术,为成都会展业注入新活力,并助推成都会展业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建设。

  而在国际展览业协会(UFI) 亚太区主席、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看来,成都在全国会展市场具有领先优势,他表示非常看好成都的战略地位、市场空间、良好的营商及发展环境。仲刚甚至预测,“未来5到10年,成都会展将领跑中国会展的国际化和产业化的发展”。

  2020年会展业总收入

  要达1530亿

  “荷兰皇家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意大利展览集团都是成都重点引进的目标会展企业,希望他们能植根成都,积极培育具有成都特色的国际化品牌展会。”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成都会展千亿产业初步形成,预计2018年成都将举办重大展会活动640个以上,展出面积超过980万平方米,国际高端展会占比达23.5%,会展业总收入突破1000亿大关,参展(会、节)人数突破1亿人次,外地展商和观众数量突破2000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在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上,成都以649.2分位居中国会展城市指数第一。《成都市建设国际会展之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成都将通过打造“名展”、培育“名馆”、造就“名企”、壮大“名业”,进一步积聚国际会展之都的认证度和影响力,到2020年,打造成为“立足西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会展经济发展新高地,初步建成“一带一路”会展门户城市以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举办重大展会活动1000场,展出面积1100万平方米,举办国际性会展活动达到180个,引进外来企业10家,会展业总收入达到1530亿元。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