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港区开通首条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

2018年10月30日 1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27日,新加坡籍“ACACIA MAKOTO”(中文名诺扬神户)轮停靠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标志着曹妃甸港区首条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该轮航线为曹妃甸-天津-大连-大阪-神户-东京-横滨-名古屋,每周一班,双轮对开。

  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按照卫生检疫法规要求和进出境国际航行船舶监管办法,第一时间为该轮进行卫生检疫,并协同相关单位快速办理了船舶进境手续,保障了曹妃甸港区首条外贸集装箱班轮及时作业。

  该航线的开通,结束了曹妃甸港区外贸集装箱只能通过天津港等其他港口转关运输的历史,完善了曹妃甸港区作为“一带一路”水铁联运枢纽的港口功能,降低了港口腹地进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同时也大大促进了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和加工贸易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