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5年2.3万名台北上班族面临搬迁办公室

2018年12月19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维维斯统计显示,台北市区目前至少有15栋办公大楼已申请或研究更新,估计未来3-5年将有8.2万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办公面积将暂时消失,以每人办公面积3.5坪推估,将有多达2.3万名上班族面临搬迁办公室。

  第一太平戴维斯总经理黄瑞楠指出,台北市办公大楼老旧,光是A级办公大楼就有65栋的屋龄已超过20年,占全部超4成,由于其中不少是由寿险或金控持有,面临租客流失或租金下降,除了改善设施,最好方法就是拆掉重建。

  黄瑞楠表示,台北市住宅更新速度缓慢,但是目前已申请或研究更新的办公大楼大多产权单一,不太需要整合,估计未来3-5年就会拆除重建,原本在这些大楼办公室工作的上班族也得跟着搬走。

  黄瑞楠表示,目前台北市办公大楼供应已相当吃紧,因更新重建被迫迁移的企业及原租户将使办公供给更紧张,预计企业购置自用办公室的趋势将会延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