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市局四举措加强清明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9年04月04日 16:25   来源:北国网   

  为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工作,保障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和谐氛围,日前,安徽省蚌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清明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工作。要求全员围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这一主题,引导文明祭祀,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消防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火灾、交通、经营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部位,确保防火安全。强化火源管理,安全管理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管,提醒告诫员工及家属小心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积极开展绿色祭祀活动;加大防火巡查力度,经常到消防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进入重点部位作业的人员加强管理,实行重点防范,尤其是卷烟配送部门实行领导带班作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监督。

  三是加强车辆管理,遏制交通事故。严格落实车辆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节假日车辆“三交一封”制度,加强配送车辆的安全检查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禁止送货车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随意载客和捎带非本车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新交通法规,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和醉酒驾驶等违章行为,强化配送车辆的出车前和归车后的车况和车载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安全运行。

  四是强化工作措施,做好应急处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安全防范、交通等方面制订工作方案,健全组织协调预防机制,做好制定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切实解决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负责制。加强应急值守,建立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问题,果断采取措施,做好应急救援。(杨立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