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潜力释放 吉林珲春一季度外贸稳增

2019年04月24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珲春4月24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24日从珲春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珲春外贸进出口额达19.8亿元,居吉林省第二位,同比增长12%,实现外贸稳增长。

  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拥有四个国家级口岸,吉林省在这里实现了“借港出海”的梦想。如今,这里是中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官方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珲春外贸进口额达13.93亿元,同比增长15.5%;出口额达5.87亿元,同比增长4.4%。一季度珲春货物进出口总额占延边州外贸进出口总额的62%。

  一季度,珲春赴俄罗斯投资企业顶住了贸易成本上升压力,尤其是境外木材粗加工半成品回运再加工外销业务回稳向好,推动了珲春整体木制品贸易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重点加工贸易企业成为珲春市对外贸易的主力军。一季度,珲春一水产公司实现进出口1.45亿元,月平均进口额超2500万元,从俄罗斯已进口冻真鳕鱼7572万元,同比增长89.53%。

  珲春地板出口企业开拓了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市场。其中,一季度,这些企业对德国出口7860万元,同比增长42.24%。此外,珲春还加进一步扩大了境内加工企业原料进口的范围。

  “珲春还将进一步强化与东北亚各国地区间矿产、海产、农业、林业、旅游、物流等领域经贸交流合作,支持域内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说。(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