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24小时救援纪实

2019年07月25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7月24日,救援人员在山体滑坡现场开展救援。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新华社贵阳7月24日电题: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24小时救援纪实

  新华社记者王新明、潘德鑫、蒋成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及搜救组副组长、六盘水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雷邦元说,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必须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和伤员救治。

  7月23日21时20分,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经过24小时连续奋战,救援人员已搜救出24人,其中11人生还,13人不幸遇难,32人仍处于失联状态。

  灾害发生后,各方积极响应,一支又一支救援队伍奔赴现场抢险救灾。

  “昨晚11点40分左右,接到国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电话,我们立即带上生命探测器、摄像探测仪等装备,于24日清晨5点多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队长苟忠说。

  武警贵州总队、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多路出击,星夜驰援一线,配合当地其他救援力量,立即展开抢险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