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放的脚步会越走越快

2019年10月1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州盘州10月15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15日在2019妥乐论坛开幕式上表示,贵州开放的脚步只会越走越快,大力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积极沿着“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引进来”,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与东盟国家在国际产能、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愿与各方推动各领域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建设的红利。

  孙诚谊说,贵州是中国西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连接线,东盟国家处于“一带一路”建设陆海交会地带,与贵州深化合作的互补性很强。

  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抢抓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实验区机遇,充分利用近海、近边、近江的区位特点,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坚持深化改革与对外开放并重,突出重点与对外开放并重,加强合作与对外开放并重。

  当前,贵州正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的水平,大力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贵州全面扩大对外、对内开放水平,着力建设投资贸易便利化试验区,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和内陆开放式扶贫试验区,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同时,贵州对外开放的基础不断夯实,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正加快形成。贵州经济增速连续8年居全国前三位,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孙诚谊表示,作为贵州省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的平台,2019妥乐论坛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将推动各方增进共信、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必将为共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