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福建漳州台商台企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28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慰问人员与漳州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亲切交流。 龚雯 摄

  中新网漳州2月28日电 (龚雯)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及部分台企代表28日来到漳州市第三医院、正兴医院,为漳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送上食品慰问物资。

  “通过慰问聊表心意,让医护人员感受到来自台胞的关爱。”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吕孟哲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天,慰问团一行带来八宝粥、沙琪玛、肉松礼盒等上百件物资,并与医院代表及漳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家属代表开展亲切交流。慰问物资由两家医院代收,漳州市第三医院院长王乐表示,“两岸情意浓,相信医护人员们会倍感暖心。”

  漳州是重要台胞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连日来,漳州台商台胞密切关注疫情,争相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纷纷捐物资、送温暖。

  信华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民生保障企业,1月30日开始复工复产,是参与此次慰问的台企之一。“尽企业绵薄之力,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感恩。”该公司总经理助理何伯海说。

  “防疫重点企业要坚持站好自己的岗位,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据何伯海介绍,疫情期间,公司安排5家门店在防疫准备充足的前提下坚持开放,并开通“信华到家”微信小程序,为居民提供线上购物、送货上门服务。

  在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同时,漳州台企也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吕孟哲称,漳州已复工台资企业均按照漳州市《关于做好全市工业企业假后复工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漳州企业节后复产复工防控手册》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吕孟哲表示,漳州台协将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辅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协调企业解决用工、返岗、物流、上下游产业配套等问题,“在关键时刻,企业仍需继续做好防控措施,严格把关,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