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发2250万元消费券 推动恢复生活"烟火气"

2020年04月21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21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1日从天津市河西区获悉,为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工作质量,与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一道共克时艰,计划投入2250万元资金,倾力打造“活力河西情暖津门-----惠聚众商河西消费节”活动。

  此举旨在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的指示精神。天津河西区在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深化“132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动规模以上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的基础上,将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服务平台合作,向全市投放2250万元消费券,鼓励市民外出消费,带动市场“人气”。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小小消费券释放了河西温情,是恢复生活“烟火气”的应时之举,体现出河西区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的信心与决心,而暖企惠民的“河西福利”更是具有辐射范围广、领取手段便捷、受益人群多等诸多特点,全体在津人员(包括域外来津人员)都可以申请。

  通过发放消费券,不仅可以借助丰富的消费场景实现了消费的提质升级,还可以通过消费券的杠杆作用,有效促进各类商品和服务的销售增长,对于拉动市民的消费热情和商家的复产热情,带动市场回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河西消费节活动将分批次派发消费券,其中通过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三批派发1500万元消费券,首批500万元消费券将于4月25日10:00开始发放,在天津的所有支付宝实名认证的用户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天津河西”,或者通过专区入口进入“活力河西情暖津门”页面,点击申领消费券卡包领取,也可以在线下门店用支付宝扫描活动宣传单上的二维码领取。参与用户可领取到1个券包,内含5张满50元减10元券,此消费券在河西区内所有与支付宝合作的购物中心、餐饮、零售等消费场所均可使用,河西区内的全部大型商场和超市都将参与此次消费节,叠加推出优惠政策,让广大消费者可以享受折上折。

  作为就业安置的重要“蓄水池”,餐饮行业的稳定对促进消费、带动就业、拉动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为了提振餐饮企业经营信心和广大群众的消费信心,降低疫情对餐饮业发展的影响,此次河西区还将与其它平台合作投放750万元的餐饮专项消费券,定向支持区内餐饮业复工复产,促进餐饮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作为去年以来“活力河西”系列活动的延伸,此次消费节仍以“活力河西”为主题,哪吒为虚拟主人公。“出生”在河西区陈塘庄的哪吒将作为“导购”带领全天津的市民乐享河西。(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