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疆:“紫色”铺就致富路

2020年06月18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游客在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的一处薰衣草花田里游玩(6月16日摄)。

  进入6月,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1.2万亩薰衣草进入盛开期,微风拂过,薰衣草花海连绵馥郁。 近年来,芦草沟镇四宫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万亩薰衣草产业发展,采用“合作社+企业+农户+电商”的运作模式,使200余名农牧民实现稳定就业。通过薰衣草产品代售、农家乐、牧家乐等途径,带动周边乡村包括贫困户在内的1000余名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霍城县拥有独特自然资源禀赋,是世界上最适宜种植薰衣草的地区之一,是“中国薰衣草之乡”,霍城县目前种植薰衣草约5.6万亩。2019年,全县年产薰衣草精油300吨、干花1500吨,年综合产值近15亿元,薰衣草产业带动创业就业的人数超过1.5万。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