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环网柜“化”彩妆 扮靓文明城市

2020年09月14日 1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1日,在漳平市城区主干道两旁可以发现,路两边的“环网柜”变了摸样,原本平淡无奇、绿铁皮包裹的环网柜如今“化”上了各种图案的“彩妆”,摇身变成一件件文艺作品,为漳平市区街道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这是漳平市供电公司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为积极响应漳平市委市政府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的号召,漳平市供电公司结合漳平市城区道路白改黑工程,加大对城区道路两侧线路进行缆化改造,同时对市区新增加的环网柜换新装,一些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文明出行等主题的彩绘出现在道路两侧的环网柜上,不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且更能提醒路人文明创城需要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

  “我们此次在市区范围内新增的15处环网柜的外壳,进行了公益广告的宣传。”该公司运检部电网建设班班长蔡港平介绍,“化上彩妆”的环网柜不仅好看,而且能够有效抵制小广告,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创建文明城市,发挥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

  “蛮有创意的,很好看,很亮眼。”市民林女士表示环网柜上进行公益广告宣传能够进一步提高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看多了就成了一种好习惯,能够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美化城市,促进和谐文明城市的建设。

  据悉,为助力漳平市文明城市建设,今年以来,该公司计划在城区投资3561万共30个项目,通过加大新建、改造力度,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群众用电质量,目前已竣工项目15个。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大项目推进工作,集中力量攻坚,确保项目按时完成,用实际行动夯实文明城市的创建基础,树立电力企业良好社会形象。(俞婷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