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开展化工企业用电指导及隐患排查工作

2020年09月27日 1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设备维修状况不错,但你们还要加强对产权范围内线路的巡视维护工作……”9月24日,漳平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走访了漳平市九鼎氟化工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安全用电进行指导,并对企业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化工企业由于行业的特点,所用原料及产品大多属剧毒、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物质,所以对这类企业安全生产的用配电设备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对此,漳平市供电公司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秋检工作,全面开展辖区内11家化工企业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及安全用电指导工作,确保化工企业用户用电安全。

  为保证此次检查不遗漏或少检查一家化工企业,该公司还通过用电系统内用户用电性质、行业特点等,准确掌握化工企业客户的供用电情况,提前建立健全化工企业用户安全用电管理档案。

  在漳平市九鼎氟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企业车间配电设施、开关柜、配电房环境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确认设备运行状况和外部环境是否良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当面向用户开具书面整改通知单,督促并指导用户进行整改,全力保障化工企业用电安全可靠。在检查的同时,该公司还详细了解企业客户近期的生产情况,在用电上还有哪些需求,并为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指导及科学用电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目前,该公司此项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下一步,该公司将统计全市化工企业的用电安全隐患报送政府相关部门备案,并加强隐患治理业务指导和跟踪督导,切实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确保企业确保用电安全、有序。(俞婷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开展化工企业用电指导及隐患排查工作

2020-09-27 1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