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艺术赋能 水乡有了文艺范

2020年10月18日 10: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张宇慧

  16日,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采访团来到了安徽省铜陵市犁桥村,感受艺术赋能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推动力量。

  据了解,铜陵市结合实际,自2018年起组织实施“中国·铜陵田原艺术季”,在义安区犁桥村搭建艺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平台,推动公共艺术融入乡村生活,丰富乡村文化服务样态,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味,促进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短短两年时间,使犁桥村从一个普通的水乡小村成为“网红打卡地”,为缺乏特色的普通乡村注入新鲜的文化资源,赋予了美丽乡村建设新内涵,活跃了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乡村文旅融合和业态发展,探索了乡村文化振兴的新路径。

  铜陵犁桥国际艺术村。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宇慧摄

  铜陵犁桥国际艺术村内,漂浮在水面上的房子。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宇慧摄

  铜陵犁桥国际艺术村内墙面彩绘。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宇慧摄

  铜陵犁桥国际艺术村内艺术展示:将水稻插入长筒胶靴内,取名为行走的花朵。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宇慧摄

  铜陵犁桥国际艺术村内艺术展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宇慧摄

  铜陵犁桥国际艺术村内雕塑。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宇慧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