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供电公司:层层节支 力争年度节约成本两千万元

2020年10月26日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1日,当邵武市供电公司六层办公室人员全部下班后,这个楼层节能增效的负责人小饶立即执行“人离机停,人离灯熄” 制度,把整层楼走廊的灯全部关掉,减少资源浪费,降低办公成本支出。

  今年以来,邵武市供电公司以“突出责任落实、突出效率效益、突出落地执行”为核心,以进一步促进基层单位、部门“真账真算”,转变经营理念,激发全员降本节支、提质增效主动性,挖掘企业潜力、增强企业活力。

  8月份,该公司在南平全区可控费用支出竞赛中,获全区第一名。

  该公司以内模为导向,推行“部门经营一本帐”,让部门负责人亲自参与计算、直观了解部门内模收入的创利核心与内模成本的控制重心,对自己部门、班组的“经营”好坏做到心中有数,增强创收降本的积极性。

  可控管理费用从最源头开始控制,从严从紧控制预算,刚性缩减材料费、通讯费等可控成本支出,核减办公用品、低耗品等不必要、非生产急需类费用。可控费用和业务外包费用实行“项目化”管理,编制分月计划台帐,按月管控进度、兑现考核。

  该公司压降零星广告费用,在不改变技术标准的同时压低零星广告项目中标单价。该公司根据今年低耗品和办公用品的使用、库存情况,综合各部门报送的需求,今年低值易耗品和办公用品费用合计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再压降5万;推行无纸化办公、管控差旅费用,南平地区尽量当天往返;重点压降公司通信费用,严格审批新增通信卡;规范用工,运检部、供服公司每月对用工情况进行核查;每周梳理部门物资使用及库存情况,合理制定物资采购计划,降低物资库龄时长,减少材料费支出;合理申报大修、技改项目,对于2020年已下达的大修项目,充分利用现有班组人员完成部分现场工作,减少项目外包费用支出;做好部门日常办公费用、通信费用、车辆使用费的监管,提升员工节约意识。

  截至9月30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可控费按序时进度完成全年预算,办公及低值易耗品比预算压降50%,比去年同期压降51%;差旅费支出压降了31%,比去年同期下降58%,提质增效效果明显。

  目前,南平公司公布的三季度内模关键业绩指标,邵武市供电公司财务专业6个指标总分排名第一,其中与可控费用相关的指标内模利润第一、单位资产生产性费用第一,人均可控管理性费用第一。

  下一阶段,邵武市供电公司将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共克时艰,冲刺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当排头、争标杆、作贡献、亮精彩,力争2020年可控费用预算同比压降27%,节约成本2000余万元,促进企业经营绩效持续向好。(朱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邵武市供电公司:层层节支 力争年度节约成本两千万元

2020-10-26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