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雄安新区“政务+商务” 打响“雄安服务”组合拳

2021年04月30日 10:39   来源:中国网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政务+商务” 打响“雄安服务”组合拳

  中国网4月30日讯(记者 佟明月)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目前,雄安新区已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接下来,雄安新区将加速实现“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的重要目标,开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雄安新区风貌中国网佟明月摄

  雄安新区政府服务去繁就简,让政务流程一站到底。

  “雄安事一窗办”“雄安事便捷办”。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审批局模式,在一楼大厅设置了专门窗口进行证照领取,对190种证照、254种结果文书进行集中制作,统一盖章。

  “雄安事就近办”“雄安事全域办”。对于试点跨层级办理、跨区域办理事宜,积极推动新区审批服务事项在基层办理。首批选取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7项高频事项实施跨层级办理,让企业和群众不出县就可办理新区行政许可事项。在政务中心设置京津冀“一网通办”综合窗口,开展异地政务服务事项咨询、收件、发证等服务。

雄安新区政府服务中心办公情况中国网佟明月摄

  “雄安事随时办”“雄安事贴心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实行休息日“不打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间断、不断档服务。广泛推行电话预约、延时办理、网上预约、网上办理等服务模式,目前,双休日可网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46项。

  “现在的流程特别方便了,基本都可以在网上解决。”“很多项目都不用跨省办理了,特别方便便捷。”“流程时间缩短了不少,不用等太长时间了。”这是采访过程中群众反映最多的心里话,方便快捷、节省时间,在政务业务中真正实现人性化。

  雄安新区商务服务,抢进度、抓时间,争分夺秒赶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占地面积约2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0.1万平方米,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项目主要包含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专家公寓、集中商业及地下环廊等。中国雄安集团业务经理杨旭介绍,目前工期一标段会展中心计划今年6月底竣工,二标段综合办公、专家公寓等年底将全面完工,三标段索菲特五星级酒店也将在6月底收工,整体进度预计比原计划可提前五六个月。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其中,办公及公寓两栋建筑是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能耗水平远低于常规建筑。坚持绿色施工理念,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全力打造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工地。

雄安新区工程施工场景图中国网佟明月摄

  把服务做到位,做到老百姓心里去;把质量做到精,做到施工实处上。实现雄安质量保障、打造雄安服务品牌标杆,落实好“政务+商务”组合拳的效应,为这座“未来之城”打下“雄安服务”品牌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