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冬奥在北京 体验在吉林

2021年12月24日 14:43   来源:吉林日报   

  在通化万峰滑雪场,滑雪运动员和爱好者们精彩的滑雪表演,让人热血沸腾。

  长白山冰雪运动主题公园突出冰雪沉浸式体验,涵盖冰雪景观、冰雪娱乐、冰雪运动三大版块,让冰雪运动走近大众。

  冬季的长白山冰天雪地的景象宛如人间仙境,吸引各地游客来这里旅游观光。

  2021冬季雪山电音节上演了璀璨如昼的烟花秀,点亮了长白山的夜空。电子音乐、皑皑雪山与烟花秀完美融合,为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的碧泉河常年水温保持在6-8摄氏度,河流急缓交替,落差适中。乘皮筏顺流而下,沿途水声潺潺,白雪皑皑,宛如置身白色的童话世界。

  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戏雪乐园,记者们体验冰湖垂钓,鲜活的鱼儿从冰洞里腾跃而出,引来一片欢呼。

  长白山即将迈入高铁时代!长白山站候车大厅通透开阔,室内装修采用了大量的仿木纹设计,整体呈现暖色调,天池、粉雪、美人松、长白山十六峰等极具代表性的地域文化元素随处可见。并打造大鹏展翅的装修效果,寓意着长白山地区蒸蒸日上。

  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在辉南服务区打造了“冰雪之约”主题服务区。雪花元素装点了地面和屋顶,让人仿佛置身于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情景中。仿真雪松、小鹿、微缩民居等组成的冰雪主题微景观惟妙惟肖,尽显“粉雪天堂”的魅力。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赋予锦江木屋村以新的生机。村民们守着自家房舍和祖传手艺,开民宿、卖山货、搞民俗体验,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木匠铺里,记者一行体验了木材手工制作。

  在全民上冰雪的火热浪潮中,滑雪运动人群不断壮大,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在新雪季进行了全面升级。重新装修了雪具大厅和酒店滑雪屋,扩大了魔毯区域,还新开了初级单板公园。

  12月19日,“吉林省冰雪体验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重点新闻媒体的全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白山、通化和长白山保护区,深入采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记录我省冰雪之美,展示冰雪产业发展的新亮点,点燃冬游长白山的热情,为吉林冬季旅游再添“热点”。

  本报记者 石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