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吉林:雾凇之都滑雪天堂 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2021年12月28日 09: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12月27日电 (马俊华)27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吉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冰雪吉林e起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北国江城吉林市。

   近年来,“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已成为吉林市冬季旅游的金字招牌,作为北方冰雪名城,吉林市全力打造“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城市品牌。

   沿江雾凇景观。人民网 马俊华摄

   “吉林市坐拥‘一江秀水、两大奇观、三湖叠翠、四脉神山’以及北大湖、拉法山、红叶谷、雾凇岛等多处自然旅游景观。”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宣传处处长李维庆说。

   游客在沿江雾凇景观带拍照留念。人民网 马俊华摄

   “一江寒水清,两岸琼花凝”,吉林市形成了以百里松花江为核心,以雾凇岛为代表的9大雾凇景观带,沿江百余里雾凇长廊久负盛名。

   江边雾凇。人民网 马俊华摄

   据介绍,每到冬季,松花湖冰层之下的深水处仍能保持4℃的水温,水流由此而出,形成了松花江在吉林市区以下几十里不封冻的江面。

   沿江雾凇景观。人民网 马俊华摄

   江水与地面较大的温差,使江面上白雾升腾,经久不散。在一定的气压、风向、温度等条件下,大量雾气遇冷成霜凝结在周围的树木上,形成大面积的雾凇奇观。

   沿江雾凇。人民网 马俊华摄

   “吉林雾凇以其纯洁、壮观、神奇的美,被广大游客誉为冬季北国风光之最。观赏雾凇的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李维庆介绍,为方便游客和市民,吉林雾凇公众号上可查询每日的雾凇晨报,包括景观带介绍、交通信息以及当日雾凇星级等。

   赏雾凇、滑粉雪、泡温泉、品关东风情。距吉林市主城区仅15公里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以冰雪运动、山地度假为品牌,集山地度假、高山滑雪、赛事训练、户外运动、餐饮住宿、会展购物、教育营地、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综合度假区。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人民网 马俊华摄

   “度假区共有37条雪道,滑雪面积达到175公顷。我们以‘家庭’为主题打造了家庭友好型度假区,冬季开展了雾凇滑粉雪项目,还有专门为青少年、儿童开通的滑雪学校以及封闭面积12万平方米专属青少年、儿童的滑雪区域。”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黄钟锐说。

  据了解,今年雪季开板至今,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已接待游客15万余人。2022年元旦期间还将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针对吉林省游客,度假区还有吉林省文旅厅、吉林省总工会、吉林市工会的滑雪优惠券;面对全国雪友,度假区在机场、火车站分别设置了直达度假区的冰雪直通车。

   发展冰雪旅游,吉林市依托全市中高级滑雪场、松花江百里雾凇观赏带和九大温泉体验目的地,推出了冰雪民俗之旅、冰雪运动之旅、冰雪艺术之旅等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策划林海雪原穿越、雪山攀冰、山地冰雪马拉松等极限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努力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