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扩容

2024-03-14 08:0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敏)

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扩容

2024年03月14日 08: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3月13日电(记者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新闻办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2024年本)》已于近期正式印发,相比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目录鼓励范围进一步扩大。

  其中,海南产业发展亟需的文化旅游、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海上风电、专用汽车制造、通用设备制造、绿色建材生产等被正式列入鼓励类产业。

  据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的发布,对支持海南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实体经济根基持续增强,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自《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发布以来,海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其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从2019年的55.5%增长到2023年的62.4%。

  经营主体活力不断激发,优质经营主体加速集聚。政策执行以来,在剔除已享受小微企业优惠和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后,全省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执行优惠政策的经营主体达4000余户次,占享惠企业比达33%左右,享惠政策面不断扩大。

  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税源根基更加牢固。在为企业减税的同时,近年海南省企业所得税税收总额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企业所得税占全省财政收入比重和全国企业所得税比重持续提高。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