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县委接待处主任周国忠为儿子办出生宴收礼金被免职

2013年10月25日 16:56   来源:新华网   陈文广 袁汝婷

  新华网长沙10月25日电(记者陈文广、袁汝婷)记者25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湖南慈利县县委办副主任、接待处主任周国忠因为儿子操办“出生宴”并收受公职人员礼金,近日被慈利县委免职。

  2013年10月12日下午,周国忠在慈利县芙蓉大酒店二楼5会议室为儿子出生举办酒宴,并邀请本单位及部分县直单位公职人员参与,被张家界市、慈利县作风办工作人员现场查获。

  据介绍,周国忠为生小孩操办酒宴,邀请本单位及其他县直单位部分国家公职人员参与并收取红包礼金,其行为违反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张家界市《关于规范张家界市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

  这一《规定》要求: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不准以本人及配偶、本人及配偶的父母、子女及子女配偶生日、升迁、调动、乔迁、升学、参军、开业等为由大操大办,收钱敛财;不准邀请除直系亲属、世交好友以外的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其钱财或者接受其礼品、礼金或赞助。

  对此,慈利县委近日作出决定,免去慈利县委办副主任、接待处主任周国忠的职务。

  另据了解,湖南省《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将于今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规定要求党政人员除婚礼、葬礼外,其他喜庆事宜禁止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外人员参加;所有党政人员不准接受或者变相收受任何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及贵重礼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