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去年查办29起涉"厅官"案件 王世益、周顺明已移送司法机关

2014年01月10日 15:13   来源: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通讯员金颂、赵宁)1月10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通报2013年查办案件情况,并曝光了4起违纪违法案件。此次新闻发布会实况首次采用了网络视频直播。

  通报称,2013年,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办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受理信访举报70515件,处分6185人。挽回经济损失9.69亿元。

  查办“一把手”违纪案件1285起

  通报称,去年全省共查办市厅级领导干部案件29件,县处级领导干部241件、乡科级领导干部1015件。同比上升123%、56.5%、20.7%。

  八项规定以来全省360人受处分

  通报称,去年全省共查办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从业限制规定,收受礼金等违反廉洁自律方面的案件378件,处分360人。

  查办一批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

  去年,全省查办基层党员干部失职渎职案件708件、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案件751件,贪污受贿案件513件、违反财经纪律案件491件。

  四名“厅官”案件曝光

  王世益案。原中共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新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干部人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长期与他人通奸。经研究决定,将王世益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周顺明案。原湖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周顺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经研究决定,给予周顺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刘刚案。原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招生、基建、干部人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经研究决定,给予刘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宋继宏案。原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巡视员、省宜昌至巴东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宋继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长期与他人通奸。经研究决定,给予宋继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