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市原副市长张英焕受贿被判14年

2014年02月24日 15:52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三门峡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英焕因受贿700余万元,被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

  法院审理查明,现年49岁的张英焕在担任河南三门峡市湖滨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义马市市委书记及三门峡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共收取辛某某、张某某等人贿赂72笔,赃款总额共计700余万元,其中包括现金585万元、美元3万元和一套价值145.02万元的房产一套。而作为“回报”,张英焕在任职期间曾利用职务之便,为行贿人在晋升职务、岗位调整、承包工程、办理用地手续、安排子女就业、协调民事案件等诸多方面谋取利益。

  据悉,张英焕在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其家属主动退缴了大部分的受贿赃款。法院一审判决认为,张英焕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根据其犯罪性质、事实、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李鹏)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