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北京团:高小宏代表去世 王炳深、周毅代表调入

2014年03月04日 15:30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3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北京团成立。和去年相比,人大北京团农民工代表高小宏因病去世;两名代表因工作调动调入北京团。北京代表团实有56名代表全部报到。

  “我们首先为去年去世的高小宏代表表示哀悼。”组团会开始时,北京团第一召集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首先表示。据悉,2013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时,北京团代表人数为55人。2013年12月2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二届)第3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高小宏因病去世,高小宏的代表资格自然终止。

  高小宏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北京团新当选的农民工代表,是某建筑公司北京地区项目部瓦工班班长,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他曾表示很关注农民工的收入及其社会保障、户籍等问题。

  此外,今年北京团新增两名代表,均为因工作调动至北京,申请参加北京团活动。两名代表分别为武警北京市总队司令员、党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市政法委委员王炳深;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委员周毅。

  据了解,在代表构成上,来自教育科技界知名人士代表较多,有4位工程院院士,北大、清华、人大、北航的校长也在其中。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编辑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