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九名县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4年03月28日 08:5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海南省各级党委和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查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工作力度。这次通报曝光的纪检监察和检察机关查处的九起案件,旨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的“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以此为镜,引以为戒。切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立说立行、表里如一,坚守共产党人清正廉洁、实干勤政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对事业、对干部、对同志高度负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用制度“制权、管人、控钱”,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和预警,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苗头性的问题,早提醒、早打招呼,有病早治,有病马上治,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腐败。

  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邢志刚:项目建设及补贴发放过程中收受贿赂

  日前,省纪委对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邢志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邢志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船载导航终端项目建设,捕捞许可证、柴油补贴和国家灾害补助发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邢志刚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邢志刚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其涉嫌受贿犯罪及其它问题线索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人事处原处长林干:工程项目建设及人事安排中收受贿赂

  日前,省纪委对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人事处原处长林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林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办理造船补贴和干部人事安排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林干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给予林干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其涉嫌受贿犯罪及其它问题线索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原校长康闽利:套取侵吞公款据为己有

  日前,省纪委对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原校长康闽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康闽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套取侵吞公款据为己有。康闽利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给予康闽利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康闽利涉嫌受贿犯罪及其它问题线索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三亚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姚震:工程项目建设及药品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

  日前,省纪委对三亚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姚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姚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药品采购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姚震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姚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姚震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文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吕诗强:帮助他人取得工程项目收受贿赂

  日前,省纪委对文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吕诗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吕诗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设计招标投标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吕诗强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省纪委给予吕诗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吕诗强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东方市原副市长梁学安:工程项目建设中收受贿赂

  日前,省纪委对省人民检察院移交的东方市政府原副市长梁学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梁学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梁学安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梁学安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梁学安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继续依法查处。

  临高县原副县长陈卓尔:办公楼项目建设中收受贿赂

  日前,省纪委对省人民检察院移交的临高县政府原副县长陈卓尔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检查。

  经查,陈卓尔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下属单位办公楼项目建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陈卓尔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陈卓尔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陈卓尔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继续依法查处。

  陵水县原副县长李宗春:审核拨付项目资金过程中收受贿赂

  日前,省纪委对省人民检察院移交的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原副县长李宗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李宗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审核、拨付农田整治工程、保障性住房等建设项目资金的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李宗春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李宗春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李宗春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继续依法查处。

  陵水县原副县长杨运朝: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中收受贿赂

  日前,省纪委对省人民检察院移交的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原副县长杨运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检查。

  经查,杨运朝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农业综合开发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杨运朝的行为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省纪委、省监察厅分别给予杨运朝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杨运朝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继续依法查处。(海南省纪委)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