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组长张基尧(简历)

2014年04月01日 11: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4月1日综合报道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近日进驻兵团开展巡视工作。31日下午,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兵团工作动员会召开。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基尧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赵文波、桑竹梅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兵团领导宋建业、孔星隆、刘向松、李新明、宋浩 阿布力孜·尼牙孜;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兵团党委、兵团办公厅副主任、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巡视办主任,在乌鲁木齐市的全国政协委员,兵团军事部主要领导、武警兵团指挥部主要领导,兵团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 兵团部分直属机构以及建工师、十二师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兵团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3月31日至5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91-2595114,专门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第107 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10时至22时。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兵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张基尧简历 

 

    张基尧,男,1945年5月生,汉族,山东省济南市人,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7月参加工作,1967年毕业于华东水利学院河川枢纽及水电站建筑专业,大学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1986年任水电十四局副局长;

    1992年被建设部评为首批“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同年调任中国水利水电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1993年被评为享受教授、研究员同等待遇的高级工程师;  

    1996年5月任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兼任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1997年被中组部、人事部授予“全国优秀中青年专家”;

  2003年8月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同年被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合作联盟授予“项目管理杰出领导者”;

  2010年8月被免去张基尧同志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职务。

  2010年10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增补为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中共十五大、十七大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相关: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新疆(组长张基尧 副组长赵文波、桑竹梅)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