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退休后落马官员:3名省部级 最年长者67岁

2014年05月27日 17:04   来源:人民网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山西省交通厅原厅长王晓林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7岁的王晓林2000年5月任山西省交通厅厅长,2008年4月卸任。王晓林的落马,再次彰显着官员退休就意味着“平安着陆”的惯例正在被打破。“重翻旧账”式的彻底调查,使退休不再是贪官“护身符”,显示了中央反腐到底的决心。

 

  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

  到下月19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正式退休恰满一年。但昨晚(2014年5月2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初步统计,阳宝华系十八大以来第27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以来第10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山西省交通厅原厅长王晓林 被调查时67岁 

  山西省交通厅原厅长被取消退休待遇 移送司法机关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向社会公布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处理结果,包括交通厅原厅长王晓林在内的8名党员领导干部因严重违纪分别受到党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省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原主任王晓林渎职、受贿案。经查,王晓林在担任省交通厅厅长期间,工作中玩忽职守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之规定,王晓林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 被调查时63岁

  广东茂名窝案重启调查 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被调查

  已退休两年的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近日被调查,标志着沉寂两年的“茂名官场腐败窝案”重新掀开。

  2009年-2012年,以两任茂名市委书记落马为标志的官场贪腐窝案爆发后,茂名官场几近瘫痪。为“保持茂名稳定”,相关部门采取了“办案”和“挽救”并举的做法。

  包括时任市委书记罗荫国供出的贪腐名单上的大批涉贪官员,被采取了“高举轻放”的处理,窝案后维持原职。

  冯立梅便系免责者之一。对冯的重新调查,将再次考验有关部门在官场窝案面前的“政治智慧”。

  时隔两年,广东西南部的茂名市再次有重量级官员被调查。

  3月28日,广东省纪委发布消息:茂名原政协主席冯立梅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接受组织调查。

 

  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 被调查时64岁

  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

  日前,中央纪委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郭永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

  郭永祥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郭永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 被调查时63岁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陈柏槐违规批准下属单位向有关房地产企业非法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伙同其亲属收受巨额财物;道德败坏。

  陈柏槐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渎职和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陈柏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 被调查时63岁

  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被查 曾是粤电力系统最年轻局长

  据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这是春节后,广东省纪委发布的首个广东高官被查的消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吴周春是广东湛江人,出生于1951年6月,今年63岁。从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工程系毕业后,吴周春一直在电力系统工作,并获得众多荣誉。

  在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工程系就读时,吴周春任班长兼班党支部书记。1980年被分配到湛江市电力局工作。

  1984年,33岁的吴周春被任命为湛江市供电局局长,成为当时全省电力系统最年轻的局长。

 

  中石油玉门油田原副总经理杨国玲 被调查时60岁

  中石油玉门油田原副总经理杨国玲涉嫌违纪被调查

  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近日通报,中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国玲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被立案侦查,广河县县委书记马宗明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庆阳市西峰区原区长冯光敏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被立案侦查。

  近日,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中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国玲立案侦查。杨国玲,女,汉族,现年60岁,四川省营山县人,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副厅级)。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人民网)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