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任云南省财政厅厅长 和良辉任商务厅厅长(简历)

2014年05月30日 09:28   来源:都市时报   

  29日,云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系列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陈建国为云南省财政厅厅长、和良辉为云南省商务厅厅长。

  张泽军拟提名候选丽江市市长

  会议通过表决,决定免去陈秋生的云南省财政厅厅长职务;决定免去解毅的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职务;决定免去熊清华的云南省商务厅厅长职务。同时,决定任命陈建国为云南省财政厅厅长;决定任命和良辉为云南省商务厅厅长。

  陈建国接任云南省财政厅厅长一职前,担任的职务是云南省地税局局长、党组书记。目前,该局官方网站的“领导专栏”中,依旧显示陈建国为“党组书记、局长”。

  和良辉,是从丽江市市长这一职务上调任而来,而正准备接任丽江市市长一职的是张泽军。本月27日,云南最新公示的一批省管干部拟任职务,1963年3月生、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张泽军,已拟提名为丽江市市长候选人。

  撤销黎泰军省高院副庭长职务

  会议还决定任命董英为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任命庄李全为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命杨永华为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决定撤销黎泰军的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黎泰军此前曾身陷“殴打保安事件”。同时,免去李立英的省高院审判员职务。

  简历

  陈建国 1958年11月生,大学学历,1980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迪庆州农牧局职工,中甸县上江乡仕旺种子站职工;迪庆州农牧局农业科副科长,迪庆州种子中心经理、迪庆州农牧局副局长、局长;迪庆州副州长、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州长;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正厅级);省地方税务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

  和良辉 1962年11月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5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丽江地区丽江县九河区公所团委书记;丽江县统计局干部;丽江地区纪委专案组干部;共青团丽江县委书记;丽江县玉峰水泥厂厂长;丽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古城区委书记、丽江市委常委;迪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丽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等职。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