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刘佩智、边振甲、焦红、孙咸泽、郭文奇职务调整

2014年06月10日 20: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佩智(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边振甲(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焦红(资料图)

孙咸泽(资料图)

郭文奇(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综合报道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信息显示,5月以来,食药监总局领导班子部分人事调整,刘佩智不再担任副局长、党组成员;边振甲不再担任党组成员;焦红提任副局长,不再担任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党组成员孙咸泽任药品安全总监;新提任的党组成员郭文奇任食品安全总监。

  1953年10月出生的刘佩智,曾任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政协主席,2010年8月调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3年4月任新组建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1953年11月出生的边振甲,曾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3年4月起任新组建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

  日前新提任的副局长焦红,女,1963年9月出生,是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委,曾任湖北省卫生厅厅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2013年4月新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后,任食品药品安全总监。2014年5月提任总局副局长。

  新任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1957年6月出生,曾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司长、副局长,2013年4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后,任党组成员。2014年6月起,兼任药品安全总监。

  新任食品安全总监郭文奇,1963年6月出生,长期在山西工作,曾任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主任、党组书记,2010年交流到国家质检总局,任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后转任新组建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司长。2014年6月起,任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仍兼任人事司司长。

  总局领导班子部分人事调整后,分工也随之进行了部分调整,新的分工如下:

  局长、党组书记张勇负责总局全面工作,分管人事司。

  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尹力协助局长张勇负责总局日常工作,分管新闻宣传司、规划财务司、离退休干部局。

  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明珠分管办公厅、综合司(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委。

  副局长、党组成员滕佳材分管食品安全监管一司、食品安全监管二司、食品安全监管三司。

  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五四分管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副局长、党组成员吴浈分管药品化妆品注册管理司(中药民族药监管司)、药品化妆品监管司、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

  副局长焦红分管法制司、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医疗器械监管司。

  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孙咸泽分管应急管理司、科技和标准司。

  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人事司司长郭文奇协助局长张勇联系人事方面的有关工作,协助副局长滕佳材联系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有关工作,分管稽查局。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编辑一)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