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名厅官53名处级官员落马 民众举报占四成

2014年06月16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6月16日电 (记者 李贵刚)今年以来,河南检方严查腐败,成效显著。其中包括河南周口市原政法委书记朱家臣在内的11名厅官和河南省地税局国际税务处原处长耿全忠在内的53名县处级官员“落马”。在查办上述职务犯罪案件中,民众举报占据四成。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16日举行“深化检务公开暨‘三微’(微博、微信、微视)便民平台开通”新闻发布会通报上述信息。

  该院常务副检察长张国臣通报称,河南作为全国深化检务公开制度改革五个试点省份之一,自2013年11月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公开生效判决案件起诉书17893份,提供程序性信息查询11000余人次。

  其中,包括公开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处理结果的职务犯罪案件68件。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大焕、总经理张继奎、副总经理宋建平、总会计师裴广进等人重大受贿窝案已侦查终结,提起公诉。

  通报称,今年以来,根据民众举报、纪委移交、上级交办,河南省检察院直接立案侦查了国务院新闻办五局原副局长高剑云,河南周口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家臣,河南漯河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谢连章等11名厅级以上官员受贿、贪污案;河南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了河南省地税局国际税务处原处长耿全忠、开封市龙亭区政协原副主席石英华、南阳市鸭河灌溉管理局原局长孙耀星等53名县处级官员贪污、受贿案。

  张国臣称,检务公开激发了民众举报热情,检察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有40%以上来自民众的举报。

  截至目前,根据民众举报,河南检方已立案侦查涉及房地产税费征管领域贪污贿赂案件137件179人,其中,涉案金额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112人。

  据知,当日河南省检察院开通的“三微”便民平台,也是为民众提供足不出户的举报、控告、申诉、查询、咨询等服务。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