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县115名公职人员"吃空饷" 已被停薪

2014年07月11日 15:11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10日)从汉寿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职人员在编不在岗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下猛药治理“拿钱不干事,占编不在岗”行为,已清理115名拿钱不干事的“吃空饷”公职人员。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汉寿县出台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不在岗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整治范围和对象为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类事业单位中占有编制而不上班履行工作职责的人员。该县各单位均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根据整治范围和对象,分类甄别,核实在编不在岗人员情况,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定后,在公示栏公示,并将有关工作方案、清理对象名册等上报组织人事部门。在分类摸底的基础上,全县各单位根据专项整治政策,对在编不在岗人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单位通过电话、书信、书面通知单、登报公告等形式,对本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予以告知。对清理出来的在编不在岗人员,一律按照“先停薪、后处理”的原则进行处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清理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清理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欺骗、隐瞒等违纪行为的,坚决追究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责任。

  据统计,清理工作开展以来,汉寿县已对100名在编不在岗“吃空饷”公职人员做出停薪处理;对新近清理出来的15名“吃空饷”人员,县专治办已发出停薪通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