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年轻正局级女干部刘燕辞去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职务(图|简历)

2014年08月08日 09:16   来源:南方日报   

刘燕资料图 

  8月7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干部会议,深圳市委有关负责人内部宣布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燕辞职的消息。

  刘燕曾是深圳最年轻的正局级女干部。目前,对于刘燕辞职原因,有传言说是家庭原因,但有待正式确定。深圳市委官方尚未发布刘燕正式消息。刘燕继任者也尚不得知。

  8月7日早上,关于刘燕将要辞职的消息开始在大鹏新区官场传开。随后,大鹏新区召开干部大会。这次干部大会没有邀请媒体参加。

  刘燕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公开报道上,是因7月30日的坝光新村社区工作站、坝光物业管理公司揭牌暨坝光安置区分房工作启动仪式。

  2013年5月8日,大鹏新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对大鹏新区的人事任免决定。“70后”女干将刘燕从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职接替蒋尊玉成为新区党工委书记,主持新区党工委全面工作。

  大鹏新区是深圳市的一个功能新区,2011年12月30日成立,位于深圳东南部,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与惠州接壤,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拥有优越的自然资源,经济水平相对落后。

  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鹏新区发展16字方针,“保护优先、科学发展、精细管理、提升水平”,刘燕上任后的重点工作,是着力打造“三岛一区”建设,即建设生态岛、生物岛、生命岛、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

  刘燕简历:

  刘燕,女,汉族,1970年9月生,山东省青岛市人,东南大学建筑学专业,硕士。

  1988.09—1992.07 东南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学生

  1992.07—1994.07 深圳市建设集团东山开发公司技术员

  1994.07—1997.07 深圳市建设集团四川澳深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

  1997.07—2001.02 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开发部副经理、经理

  2001.02—2006.08 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青联副主席

  2006.08—2008.03 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2008.03—2011.02 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

  2011.02—2011.10 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级),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

  2011.10—2013.04 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正局级副部长  

  2013.04—2014.08 中共深圳市大鹏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中共深圳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龙岗区第五届人大代表

    相关:全国部分“70后”地市党政一把手名单+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