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总裁王玉军被查 为华润系第7位落马高管

2014年08月27日 09:48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在香港上市的华润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被江苏省有关检察机关立案调查。这是自4月份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带走调查之后,第7位被带走调查的华润系高管。外界普遍猜测王玉军被调查可能牵扯宋林案。

  在昨晚的公告中,华润电力表示,有待上述案件的发展,王玉军已暂停担任公司总裁的职责,并由公司董事会主席周俊卿女士兼任,但王玉军仍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职位。华润电力还表示,董事会认为王玉军的上述事件不会对公司正常业务运作带来重大负面影响。

  华润集团旗下在香港有5家上市公司,除华润电力外,还包括华润燃气、华润创业、华润置地和华润水泥。而自从宋林被带走调查之后,华润集团原副董事长王帅廷、华润金融CEO吴丁、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华润集团协同办主任张春,先后被带走调查。(记者祝剑禾)

    王玉军简历 
    王玉军,持有南京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现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