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第五巡视组进驻中交集团 组长曹光佑(联系方式)

2014年09月09日 1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综合报道 根据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国资委第五巡视组近日进驻中交集团开展巡视。8月25日上午,国资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交集团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五巡视组组长曹光佑就开展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公司董事长刘起涛作了表态发言,公司总裁陈奋健主持会议。

  曹光佑强调,按照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和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着力加强以下四个方面的监督:一是着力加强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业规定情况的监督;二是着力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三是着力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四是着力加强对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的要求,本次巡视将把企业党委和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执行组织纪律情况,纳入“四个着力” ,加强监督检查。巡视组将重点查找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企业领导人员问题线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以及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国资委第五巡视组将在中交集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14年8月25日至10月31日) ,在集团大厦一层东、西侧电梯旁及B 1层餐厅过道设置了意见箱;设举报电话: 15010143813,电子邮箱:gzwxsz 5 @sasac.gov.cn,通信地址:北京市安定门外大街56号国资委第五巡视组(邮编100011) 。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8点。根据巡视工作职责,国资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交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归口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曹光佑简历    

  曹光佑,男,汉族,1945年9月出生于新田县城关镇。1969年毕业于衡阳矿冶工程学院,197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1-1992年,任核工业新疆矿冶局任局长;

  1992年12月至1993年2月,任核工业总公司企管部主任;

  1993年2月至1998年任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党组成员;

  1998年至2000年6月任国务院稽查特派员(副部长级);

  2000年6月后任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