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日内通报4官员被"双开" 两女性官员均涉与他人通奸(图)

2014年11月26日 1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

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综合报道 11月26日下午,中纪委网站接连发布4名山西官员被双开消息,分别为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相关报道)、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相关报道)、阳泉市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民(相关报道)、晋城市泽州县原县委书记秦建孝(相关报道)

  4人中,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为女性。在中纪委发布的官方通报中,张秀萍、杨晓波均涉“与他人通奸”,这也是首次有官方通报女性官员与他人通奸。此外,山西省纪委对两位女官员的通报措辞则基本一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略有不同的是张秀萍“收受礼金”而杨晓波“收受礼品”。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张秀萍出生于1965年,山西山阴县人,曾任山西省纪委、监委监察综合室主任,山西省纪委常委等职务,2013年4月任晋中市委副书记,今年8月,刘志宏出任晋中市委副书记,张秀萍不再担任,曾有媒体报道称其被带走接受调查,但一直未有官方消息,而此次消息一出,张秀萍便已被开除党籍、公职;杨晓波出生于1971年,山西阳城人,2011年6月任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今年4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杨晓波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相关:山西近期党政领导人事变动 

   大同太原等地书记落马 盘点被查处的地市党政"一把手"(表) 

    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48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

    2014年31省份近百名省级官员职务调整 山西吉林书记换人

    十八大后48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山西最多(表)

    山西阳泉市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民被"双开"(图|简历)

    山西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被"双开" 与他人通奸(图|简历)

    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与他人通奸被"双开" 曾任山西纪委常委(简历)

    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原县委书记秦建孝被"双开"(图|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