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国际台 组长马瑞民 副组长曾明子

2014年11月27日 1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展专项巡视工作。11月27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分党组书记王庚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曾明子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成员及其他台领导和台属各中心(室)副职以上干部出席会议,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纪检监察各部(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马瑞民指出,新一届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巡视方针,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四轮中央巡视发现一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实践证明,新时期的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马瑞民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不能变,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不能变,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高压态势不能变。中央巡视组将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法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剑指专项重点问题,巡视出威慑力。

  马瑞民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抓住专项特点,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将深入查找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是指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将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查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笆,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力保证。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专项巡视是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要求,是实现反腐战略目标的客观要求,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必然要求。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与中央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王庚年强调,中央第四巡视组到国际台开展专项巡视,是中央对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王庚年代表国际台分党组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国际台进行巡视的决定,坚决按照中央要求配合做好巡视,将主动思考分党组每个成员的工作和作风,诚恳接受全台干部群众的批评、监督和帮助,通过巡视锻炼党性、提高战斗力,以更好地团结大家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国际传播重任。台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意识,通过接受巡视检查,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积极主动、实事求是的原则,正确对待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安排;要真实反映、如实汇报,做到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协助巡视组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情况;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视氛围,做好协调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11月27日—12月2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699335,专门邮政信箱:北京100040信箱777分箱,邮编10004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组长马瑞民在2014年首轮巡视中任中央第四巡视副组长,巡视组山东省;在第二轮巡视中任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巡视浙江省;在2013年的两轮轮巡视中巡视内蒙古和吉林省。

    相关:十八大后48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山西最多(表)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南航集团 组长李宏 副组长刘实

    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文化部 组长刘伟 副组长李熙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环保部 组长吉林 副组长韩亨林 

    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中石化 组长赵文波曾巡视山西 

    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中国科协 组长叶冬松 副组长胡新元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东风汽车 组长朱保成 副组长王海沙

    2014年首轮13个中央巡视组基本情况(含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2014年第二轮13个中央巡视组基本情况(含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2013年第一轮中央10个巡视组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第二轮中央10个巡视组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打虎月历图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部委人物库
中直人物库
地方人物库

 国务院组成部门 

 外交部  国防部  发改委  教育部 

 科技部  工信部  国家民委  公安部

 国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人社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住建部  交通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商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

 卫健委  退役军人事务部 

 应急管理部  央行  审计署 

 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 

 国资委

 国务院直属机构 

 海关总署  国税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 

 金融监管总局  证监会  广电总局 

 体育总局  国家信访局

 国家统计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务院参事室  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务院办事机构 

 国务院研究室

 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新华社  中国科学院  中国社科院 

 中国工程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气象局 

 部委管理局 

 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能源局

 国家数据局  国家国防科工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铁路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疾病预防控制局  国家矿山安监局

 国家消防救援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国际台 组长马瑞民 副组长曾明子

2014-11-27 1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