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房产管理局张双娥、国土局杜怡等3人被开除党籍

2014年12月30日 11:08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察厅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张双娥等三人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均被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一、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张双娥被开除党藉

  日前,中共太原市纪委对太原市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张双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双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

  张双娥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太原市纪委审议并报太原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双娥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原总工程师杜怡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中共太原市纪委对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原总工程师杜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杜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礼品。

  杜怡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太原市纪委审议并报太原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杜怡开除党籍处分;经太原市监察局审议并报太原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杜怡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原规划督察员高保平被开除党藉

  日前,中共太原市纪委对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原规划督察员高保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高保平在任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小店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高保平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太原市直机关纪工委审议并报太原市直工委批准,决定给予高保平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