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

2014年12月31日 19: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31日下午,新华社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宣布中央关于新华社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蔡名照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李从军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职务。

  潘立刚说,这次新华社主要负责人的调整,是中央从宣传口领导班子建设和新华社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对李从军在新华社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潘立刚介绍了蔡名照的情况。他说,蔡名照同志政治上清醒坚定,把握舆论导向稳妥,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熟悉新闻宣传工作,组织领导和媒体管理能力强。他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积极推进新闻舆论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讲了话。他表示,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中央对新华社历来非常关怀、非常关心,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推动新华社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继承和发扬新华社的光荣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做好新华社各个方面的工作。

  李从军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感谢社党组和全社同志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创新华社事业发展新的局面。

  蔡名照表示,要牢记中央的嘱托,自觉、坚定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坚持勤勉工作廉洁自律,与全社同志一起团结拼搏,一起奋力爬坡,为把新华社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世界性通讯社而努力奋斗。

  新华社总编辑、党组副书记何平主持会议。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