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莹任国资委首位总会计师(图|简历)

2015年02月03日 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国资委网站“委领导”栏目截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国务院国资委官方微博“国资小新”消息,沈莹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彭华岗、周渝波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

  在此前国资委进行的新一轮领导干部职务调整中,刘强任国资委副主任,阎晓峰任党委委员;黄淑和、金阳卸任国资委副主任职务(相关报道);媒体报道称,在此次干部职位调整中,国资委首次设立了总会计师一职,沈莹也成为了国资委首位总会计师。

  据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资料显示,沈莹,1965年5月出,此前担任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局长。

  沈莹简历     

  沈莹,196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83-1990年就读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副研究员资格;2007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先后在经济科学出版社、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财政部、国资委工作,曾任中国证监会第十二届上市公司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局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等职务。

    相关:国资委主任、副主任等领导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恒晞)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