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 统战部原部长白云被"双开"(简历)

2015年02月03日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3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聂春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

  聂春玉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聂春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与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白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白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

  白云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白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与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聂春玉简历    

 

  聂春玉,男,汉族,1955年7月生,山西省侯马市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研究员。197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0月参加工作。

  1973年9月入阜新矿业学院地测系测量专业学习;

  参加工作后历任侯马市委宣传部通讯组干事、市委办秘书,团市委副书记,高村公社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工业处干事、副处长,地县处副处长、处长;

  1992年9月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1997年1月任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

  2000年10月任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

  2001年6月任省政府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

  2003年1月任吕梁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期间:2003年9月至2006年7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学习);

  2004年2月任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6年2月任吕梁市委书记;

  2011年1月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2013年2月,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

  2014.08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山西省委常委名单和简历 

    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58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

    十八大后58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33人被移送司法(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