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原县委书记王宁、代县原县委书记霍富被"双开"(图|简历)

2015年02月15日 1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太原2月15日综合报道(尹彦宏)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吕梁市柳林县原县委书记王宁、忻州市代县原县委书记霍富荣被“双开”。

  日前,省纪委对吕梁市柳林县原县委书记王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

  王宁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之规定,经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宁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省纪委对忻州市代县原县委书记霍富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霍富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

  霍富荣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之规定,经省纪委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霍富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王宁简历 

    王宁,男,汉族,1966年7月生, 山西省临县人,山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84年10月参加工作,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10月在山西省军区系统服役,先后任战士、正排职干事、副科长,期间于1987年9月至1990年7月在大原职工大学秘书专业班学习;

  1992年12月在山西省委办公厅工作,先后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7年1月任山西省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1998年12月任山西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1999年7月任吕梁市孝义市委副书记(正处级),期间于2000年9月至2001年1月在山西省委党校第29期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2001年9月至2004年7月在山西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2006年6月任吕梁市交口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2006年7月任吕梁市交口县委副书记、县长,期间于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在山西省委党校省管干部轮训班学习;期间于2008年5月至8月在广东省中山市南头镇挂职镇长助理;

  2009年11月任吕梁市柳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

  2010年3月任吕梁市柳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2011年1月任吕梁市柳林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

  2011年6月任吕梁市柳林县委书记;

  2014年11月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相关:山西近期党政领导人事变动 

    大同太原等地书记落马 盘点被查处的地市党政"一把手"(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