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通用技术集团 组长胡新元 副组长刘金平、王家伟

2015年03月02日 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1日下午,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党组书记贺同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胡新元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刘金平、王家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列席会议。

  胡新元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审议巡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情况的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工作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做到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部署,不断深化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中央巡视组不到两年时间,巡视了66个地区和单位,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覆盖,工作成效明显。实践证明,巡视监督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的重要方式,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胡新元强调,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巡视工作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做到有静气、不刮风,不搞运动、不是一阵子,踩着不变的步伐,把握节奏和力度,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中央巡视组将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纪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当好反腐“尖兵”和“前哨”,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胡新元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今年要实现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监督的重点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巡视组将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和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国企领导寻租腐败问题。要专注于重点,盯着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查找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以及国有企业“三重一大”方面违纪违规和权力腐败问题。要专注于目标,剑指问题倒逼改革,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找原因,促进完善制度,细化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参考。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开展分类专项巡视是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巡视全覆盖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是管党治党的根本所在。国企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大做强。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与中央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贺同新强调,中央巡视组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通用技术集团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健康体检”,也是集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的重要契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组、巡视办的要求上来。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首先从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及成员做起,要把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过程。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动员,掌握政策要求,把中央巡视组关于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工作程序、方法和要求以及巡视组的联系方式等有关情况,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给广大干部员工。二要做好协调安排,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严格按照巡视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合理调整自身的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好巡视组交办事项,精心、细致、周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要认真汇报工作,如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线索,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让中央巡视组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掌握通用技术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真实情况。四要严守纪律和规矩,任何人不得有试探打听、活动说情、串通包庇,甚至对抗调查等行为,一经发现,从严查处。五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于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做到件件有着落,通过巡视整改,把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集团党组纪检组和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深入推进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惩腐败、净化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六要以接受专项巡视为契机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加快转型创新,促进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工贸一体化大型企业集团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3月1日—4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334749,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00044信箱1006分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此轮巡视,第十巡视组还将进驻国机集团。组长胡新元在2014年第三轮中央巡视中任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巡视中国科协;在2014年第二轮、首轮巡视中担任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分别巡视中科院、科技部。

  相关: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国机集团(组长胡新元 副组长刘金平、王家伟)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船重工、中远集团(组长佟延成 副组长马力强、李英) 

    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国家电网(组长宁延令 副组长郜风涛、李雪勤)

    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华能集团、中建总公司(组长刘卒 副组长杨坚、陈毓江) 

    2014年第三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第二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2014年首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2013年第二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2013年第一轮巡视组基本情况 

    十八大后59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山西最多(表) 

   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打虎月历图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