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被免职(图|简历)

2015年04月22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22日电(记者帅才)湖南临湘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的传闻近日成为网络关注焦点。记者从湖南岳阳市市委、市政府获得独家消息,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调查,同时,已免去龚卫国临湘市委副书记职务。22日,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免去其临湘市长的职务。

  据记者调查,龚卫国现在广州一家医院,他也承认了自己有吸毒行为。

  “有抑郁症,需要接受治疗” 公安已赴广州调查

  记者从湖南岳阳市多方核实了解到,近期,湖南省委巡视组和岳阳市委、市政府接到群众举报称,“岳阳临湘市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湖南省委巡视组、岳阳市委、市政府迅速展开调查。

  据岳阳市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7日,龚卫国曾以身体不适为由递交了请假条和辞职书,声称自己“有抑郁症,需要接受治疗”;4月14日左右,龚卫国通过广州市一家脑科医院的精神科给岳阳市提供了一份需要住院治疗的申请。

  岳阳市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龚卫国是湖南省省管干部,在接到其辞职书后,岳阳市委、市政府没有轻易批准龚卫国的辞职请求,而是迅速展开调查。“当时多次拨打他的手机,显示关机,在得知他在广州一家脑科医院的精神科接受治疗后,岳阳市公安局调查组立即赶赴广州调查此事。在取得关键调查结果之前,我们非常慎重,没有向外界透露太多信息,之前关于龚卫国被抓的消息并不属实。”这名负责人说。

  记者查询临湘市政府官方网站发现,龚卫国最后一次参加公务活动是在4月7日上午,到临湘交通运输局调研指导工作,之后就不见踪影。

  岳阳市委办这名负责人介绍,目前,包括岳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内的调查小组已赴广州调查。

  尿液毒品检测初检结果呈阳性

  记者从岳阳市多方获得信息:目前,龚卫国的尿液毒品检测初检结果呈阳性。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网上流传关于龚卫国近期吸毒出现幻听,自己打电话报警有人害自己的消息并不属实。”岳阳市委办副主任冯元满告诉记者,“公安机关确实接到过龚卫国的报警电话,不过是在1年前。当时,他出现了幻听,打电话报警说有人要害他。”

  据岳阳市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群众曾举报称“龚卫国和一些人涉嫌吸毒”,有关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证实了其相关“一些人”存在吸毒的事实。在近日的调查中,龚卫国也承认了自己有吸毒行为。

  “最终的调查结果必须以省公安部门发布的为准,这还只是初步的调查结果。”这位知情人士说。

  当地干部:1年前就听说他吸毒

  临湘市政府一名干部向记者透露,早在1年前,就听说过有关龚卫国吸毒的传闻。

  记者查阅龚卫国履历显示,现年43岁的龚卫国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先后在中南工业大学、湖南省人事厅、岳阳市湘阴县、汨罗市、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地方和单位任职。2011年12月,龚卫国出任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

  临湘一位曾与龚卫国共事的干部告诉记者:“以前听说过他吸毒,产生过幻听等症状。现在听到这个消息,有点惊讶。他不瘦,皮肤比较黑,眼袋有点深,有的时候看上去像没睡好的样子。”

  “坊间传过这件事情,前阵子流传得比较凶。龚卫国平时比较注意形象,走的是亲民路线。今年3月的时候,他还号召干部为当地患白血病的学生捐款,他自己当时还捐了钱。”临湘市一位干部告诉记者。

  “龚卫国工作能力还行,感觉每天都挺忙的,作报告时底气很足,冬天也就穿两件衣服,看上去身体没什么毛病。但从去年起,社会上就有关于他吸毒的传言,但我们平时跟他汇报工作时,看不出什么迹象。”临湘市一位干部说。

  “龚卫国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带头禁毒,却被爆出涉毒、吸毒,真让人不敢相信。希望公安机关尽快调查取证,给公众一个交代。”当地一位群众说。

  龚卫国简历

    龚卫国,男,汉族,1972年8月生,湖南益阳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1989年09月至1993年06月,中南工业大学学生;

  1993年06月至1994年03月,中南工业大学学生政治辅导员;

  1994年03月至1995年05月,中南工业大学宣传部干部;

  1995年05月至2003年10月,湖南省人事厅干部,先后在专家中心、军干部中心工作,兼任省人事厅机关团委书记;

  2003年10月至2006年06月,经公开选拔任湘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其中:中南大学伦理学专业在职研究生);

  2006年06月至2007年08月,湘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2007年08月至2007年10月,湘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2007年10月至2011年06月,汨罗市委常委;

  2011年6月,中共临湘市委副书记,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1年12月,中共临湘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当选为临湘市人民政府市长。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