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巡视组将陆续进驻6家国有企业(附组长名单+联系方式)

2015年05月07日 13:03   来源:天津日报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委6个巡视组将于近日分别进驻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一商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市管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视。

  此轮专项巡视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各巡视组将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专项特点,突出专项重点,结合被巡视单位的历史沿革和行业特点,重点发现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党的领导、从严治党、作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以及贪污腐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国有企业“三重一大”方面违纪违规和权力腐败问题。将突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国企领导寻租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

  市委巡视组将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受理信访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掌握被巡视单位的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推动被巡视单位解决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被巡视单位更好发展。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