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巡视组进驻甘肃建投、甘肃银行、甘肃电投3家国企(联系方式)

2015年06月01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近日,甘肃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动员会,部署开展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经甘肃省委批准,第二轮专项巡视将对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兰,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德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专项巡视的要害在“专”,必须突出专项特点,聚焦专项问题,着力在“专”字上做文章,在“深”字上见实效,要在“四个着力”的基础上,结合行业特点、企业实际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再聚焦,从个性中找出共性问题,从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找出问题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要突出重点对象,将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对涉及班子成员和“一把手”的问题线索,要逐一进行了解核实。同时,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比较集中的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也要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力求做到有线索必查、有问题必了解。在巡视报告中也要重点反映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在巡视工作中要充分体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既要注重发现腐败问题,更要注重发现违纪问题,特别对十八大以后,仍然顶风违纪搞“四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落实“两个责任”等问题,要注重抓早抓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进行通报,让纪律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严明工作纪律,巡视组长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注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时时处处对干部严格要求,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会议要求,各巡视组和巡视干部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攻坚克难,善始善终做好这一轮巡视工作,为推进被巡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目前,各巡视组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甘肃省纪委)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