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旅游局原局长张久振涉嫌贪污400余万受审

2015年06月04日 14:13   来源:人民网   李婧

  利用自己职务上的便利,多次以解决区旅游局经费缺口为名,将借来的470余万元钱款据为己有。今天上午,北京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门头沟区旅游局原局长张久振涉嫌贪污一案。

  张久振今年59岁,曾任北京市门头沟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协常委。2012年2月29日,张久振被免去门头沟区旅游局局长职务。2014年5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北京市纪委已对张久振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7至2012年期间,张久振利用其担任区旅游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多次以解决区旅游局经费缺口为由,以区旅游局的名义向王某全、王某玲等人和单位借款共计人民币2000余万元。在参与旅游局欠款清偿工作组工作过程中,张久振从中骗取公款470万元。其中,张久振将向王某全及其经营的公司借款中的200万元、向王某玲及其经营的公司借款中的40万元占为己用。随后,他将这独占的240万元虚假列入区旅游局因公支出费用的欠款中,从而用公款归还了这笔欠款。涉案的另一笔230万元公款,是张久振对王某玲在区旅游局因公支出费用的欠款中虚假列入的230万元予以确认,从而通过工作组清偿欠款,帮助王某玲非法占有公款230万元。

  对于检方的指控,被告人张久振表示认罪,其中向王某全借的200万元是给女儿出国买房用了。

  据了解,2003年,张久振任门头沟旅游局局长,在任期间曾为门头沟旅游业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他曾提出,通过积极申请市局专项和区财政资金及相关单位对旅游产业发展的资金,加大对景区及镇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他还曾提出将门头沟景区分类,再分别以不同方式开发。如历史文化类的京西古道,将引入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京西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区;矿山将结合时尚理念,招商引资,打造中国最大的矿山主题娱乐公园。可惜张久振的“雄心壮志”还未能来得及实现,就已沦为“阶下囚”。

  检方认为,被告人张久振无视国家法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截止记者发稿,此案仍在审理中。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