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总公司通报六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5年07月10日 15:3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中国华润总公司党委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这6起违纪问题分别是:

  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波违规报销租房费用的问题。2012年5月至2014年10月,刘波在华润医药集团工作期间,违反财务规定,在领取住房补贴的同时,报销在北京租房费用。经中国华润总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华润双鹤副总裁职务,退还违规报销费用。

  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琰超标住宿和违规报销费用的问题。2012年11月至2014年5月,谢琰共入住五星级酒店333天,同时高标准开支洗衣费,由华润医疗报销,且部分报销的住宿费用不实,严重违反了有关财务制度。经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并报中国华润总公司同意,决定给予谢琰行政撤职处分,扣罚年度全部绩效奖金。

  华润电力江苏南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包斌公车私用的问题。2013年5月至2014年8月,包斌周末使用公司车辆,从南京市回位于常熟市的家中累计17次,油费和高速公路过路费共计约9350元。经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包斌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华润山西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开盛违规报销费用的问题。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陈开盛违反程序直接审批个别销售人员的销售费用报销,并安排下属人员违规报销与业务无关的因私费用7.5万元。经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研究决定给予陈开盛行政撤职处分,退还违规报销费用。

  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加健违规购买高档礼品、打高尔夫球等问题。2014年期间,伍加健违规购置高档礼品,报销打高尔夫球费用,未主动申报、回避其配偶在华润置地所属商场租赁店铺开展经营活动的事实,经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研究决定撤消伍加健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并责令其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华润天能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违规设立和使用小金库的问题。2009年起华润天能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出售废旧物资的收入未纳入公司财务账,形成“小金库”,用于员工福利,且在“小金库”清查整顿专项行动中未按要求处理关闭,一直保留至2014年11月,累计支出8.14万元。经华润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华润天能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邵开平撤消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通报指出,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真正得到落实。各级公司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为纪律审查重点,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

  相关: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国华润总公司 组长赵文波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